Royal

邬童×班小松

我很好接触的:

班小松是第一个这样死缠着邬童的人,他课间操紧跟着、翻进甜点社、守在厕所门口,就为了换邬童一个点头。邬童尝过了被他紧追的苦头,于是透露给他尹柯也会打棒球的消息后,是怀着些许看好戏的心态等着看尹柯无可奈何的窘迫,谁知尹柯不是他,竟真的忍心让班小松吃些苦头,于是本来隔岸观火的他反倒先燃了眉毛,急冲冲跑去想办法护着班小松。

仔细想想,一直对班小松正容亢色的邬童其实也最纵容,旁人的拒绝总是那么不留余地,只有他会瞪着眼睛说“你要是敢进来,我这辈子都不能答应你”。那么不进来呢?他没有说。后来在甜点教室,他被班小松扯着衣袖来回晃悠,无可奈何下终于点头,继而低斥着他只有缠人最拿手。这个过程中,他差点就要跳窗逃走,却从未起过刁难班小松的念头。

可是班小松不止一次说尹柯比他好说话,大概是因为曾经尹柯给过安慰与鼓励,和邬童的恶作剧后他递来的一张纸巾,让他对这个人有了“很好相处”的注评,可是他真的不知道谁待他最好么?不是的,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把标尺,相处和依靠,可不是能随便涂鸦的糊涂帐。

班小松找尹柯帮忙,潜意识里将他划分在了责罚区外,他说无论好与不好都是我做的,然后赖在地上假装腿伤未好,他在用上次替尹柯解围的人情债换他的这个帮忙。对待陶西就更是直接了,张口就是我在威胁你啊,似乎自己手中握着的是无敌法宝,那是因为他清楚,自己没有筹码,是换不来任何回报的,就像对着蜡烛许愿,它听过你所有的愿望,却没为你实现过哪怕一个。

可是有一个人可以,他赤手空拳去到那个人的面前,毫无准备,没有后招,唯一的武器大概就是那句屡试不爽的“我不管”。班小松未曾对谁这样,他一直在追着别人跑,看似横冲直撞,其实他的态度总是柔软,他是非常认真地在请求,请求别人答应帮助他。只有邬童是和他一伙的,他不需要再来回说着讨好的车轱辘话,也不用压抑自己的委屈装做什么都不怕,他在邬童面前就是那个最真实的班小松,不是最厉害的又怎么啦?也许是无用功又怎么啦?我不管,你必须和我一起的。

当他碰壁了,一定会去找邬童。如果说之前是因为无人相助只能求救于邬童,那么后来有了尹柯的加入,陶西的支持,他仍在遇到难题时第一时间想起邬童,只能说明在他心中那个特别的人,只有一个。无论是上课被提问回答不上来,还是棒球队招新吸引人气的玩偶创意,他最先想到的就是让邬童帮自己,反观画了一张简陋海报后,经过邬童的提醒,才想起可以找尹柯帮忙的他,似乎又十分独立。抓鬼事件更是如此,这一场三人行,他对尹柯发出的邀请,而邬童呢?他早已替他决定。

邬童之于班小松,早已不是人好或不好便能形容,他有些严厉,也爱教训自己,可是每一次他说的话似乎也都有道理;他会恶作剧,三言两语就哄着自己将手上脏兮兮的痕迹蹭到脸上去,可他在拍完照后拿着手机显摆的样子又特别有趣;他有些别扭脾气,总是装作事不关己,可是在背后偷偷做着努力。这样的邬童,完全落在了班小松的眼睛里,所以摘橘子时他和邬童凑在一起,拿到申请表时他第一个告诉邬童这个好消息,当别人再三劝他不要和邬童走那么近时,他满不在乎地说着邬童不会带他做不好的事情。

班小松喜欢和邬童在一起,不止是因为邬童能帮他解决问题,而是在这个与人相处需要由进退得失来判定是否得体的世界里,他终于遇到一个人不受规则束缚,陪着他做看似异想天开的事情,他或许不是“最好说话”的人,可是他是最好的人。

他是自己最喜欢的人。


评论

热度(9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