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

明天面试的旁友如果没睡或许可以戳进来瞄一哈!

长夏✨:

大噶好!今天面试完的小长来给大家发个小tips


鉴于各地教资面试情况不一定一样,大家随意看看,不要太当真,希望排在7号考的你们取得好成绩!本人考点坐标:绍兴鲁迅小学和畅堂校区 下午场




一、流程


1、进场:下午场必须要等到上午场考试全部结束才能入场,上午场应该到点就能进,大家看情况。我建议大家稍微早点去,进场早一点,指不定抽签的情况也会好一点,我下面会说。


2、候考:我是排队进校门然后进候考区的,进候考区时要看身份证+准考证,进场后分如小语、小英、小数等区域,按照老师的指点过去,在名单上看到自己名字,就可以签到抽签,然后找到自己的候考座位。


3、抽签:我这边的签号是xx-xx,应该各地不一样,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来,但是!早点去可能会抽到的早一些,也就结束的早一些,候考的时间也短一些,你们要知道,在空旷的候考区等三四小时的空着肚子的最后一组最后一个考生长夏,真的很冷很心累。


4、轮到你后你们一整个组都会被带到抽题室抽题,然后被带到备课室备课,20分钟后带到考场去上课。这一系列大家都跟随老师提醒就好!


5、考试结束就可以走,不要逗留,也不能回到候考区,随身带好自己的包。候考不能玩手机,要看资料记得打印。




二、一些有的没的tips


1、身份证,准考证一定要带


2、资料要打印,不要放手机


3、尽量早点去的目的是尽量早点抽签看能不能抽到好一点的早一点顺序,如果你不在意,那压点去就好了,不用等。


4、进考场时,你前面如果有人在排队,或者暂时没轮到你,请在考场外练一练自己的导入环节,不要导入时磕磕巴巴,万事开头难你开头都练好了,就不用怕了。


5、进考场第一句话先跟老师问好,如果是老师给你开门,你跟这位老师问好后,站定还要跟全部老师再问一次好,这是你的第一印象,很重要。


6、结构化面试一个问题回答需要思考,跟老师说:老师我思考一下。回答结束,说谢谢老师,我的回答完毕。这是你的第二印象,也很重要。如果你想不到知识点,就尽量答地诚恳。


7、讲课时的导入环节,请尽量流畅,不要紧张,因为经常我们是不会讲满十分钟的,如果你讲得好,老师可能三四分钟左右就会喊停,让你擦了黑板出去,不要紧张,一般情况下这是能过的(当然不排除意外情况,没过不要来找我哈哈)


8、试题纸上的要求一定要讲,没有的要求一定不要多此一举。不会讲的可以安排在后面,但是也一定要有安排,如果讲满十分钟,就一定要提到。安排在后面的原因是说不定还没讲到你就被喊停了。


9、保持平常心,不要太紧张(这句是废话因为我还是很紧张)


10、板书一定要有,一定一定要有!字争取写的好看,如果黑板字不好看,那就一笔一划认真慢慢写,总之还是态度问题,板书一定要有就对了,讲完也一定要自己擦干净!




三、绍兴同考区的朋友有详细问题可以私信我,我看到了都会回你哒




四、我的话是今天最后一组的最后一个考生,是我那个考试教室的最后一个考生,我是讲了大概三分之一的内容就出来了,讲的不是很好,有点紧张,但总体状态应该还可以。问过指导老师他说应该能过,他说不可能是因为老师急着回家才让我这么快结束,希望他不会被打脸哈哈哈。




五、最后再说一次,不要紧张!好好准备!小语的话多或许看看卖火柴的小女孩爬天都峰这两篇,听说考到的频率很高,当然这个也是玄学了。我考到的是文言文,徐氏之子。




六、最后祝明天考试的朋友们旗开得胜!






=========


我今天签品真的很糟糕啦,最后一个考试不说还抽到了最不想抽到的文言文。希望大家明天都能抽到擅长的篇目吧!加油!





评论

热度(29)